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3万元救命钱落在出租车上 的哥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2019/01/04/ 10:23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孙建荣 记者苏晓

3万元救命钱落在出租车上 的哥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3日,在兰州恒顺出租车行办公室里,失主崔先生紧握着的哥郭师傅的手激动地说:“兰州警察和的哥都是好样的!”2019年新年第一天,崔先生从西安来到兰州,下车时将装有3万多元现金的拉杆箱落在出租车上。由于当时没有记下车牌号也没有索要车票,他只好求助民警。最终在兰州交通治安分局西站轨道治安派出所民警和出租车车行的帮助下,找回了落在车上的拉杆箱和救命钱。

  大意 装有3万元救命钱的拉杆箱落在出租车上

  失主崔先生告诉记者,“2日凌晨零点10分,西站轨道治安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张彬警官热情接待,先是通过调取监控查找出租车,经过半个多小时找到车行电话后,又一一打电话落实,直到2日凌晨2时许,在兰州恒顺出租车公司的帮助下,最终和的哥郭师傅取得联系,并确定拉杆箱在后备箱依然安然无恙,我这才放心了!”

  崔先生老家在西安,一位朋友在甘肃省肿瘤医院住院。几天前,接到朋友电话称需要缴纳上万元治疗费。于是,2019年新年第一天,崔先生备足了3万多元现金和一些重要资料,装在拉杆箱里乘坐宝兰高铁赶到兰州。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由于一时疏忽,乘坐出租车到医院门口下车时,竟忘记了后备箱的拉杆箱。这可把他急坏了。

  可喜 民警和车行爱心接力物归原主

  “由于从网上查找到的车行办公室登记的电话有变,又想了各种办法才找了车行和出租车司机。”西站轨道治安派出所民警张彬说:“老百姓有困难警察伸手相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记者在出租车监控中看到,1月1日23时53分,崔先生乘坐出租车在省肿瘤医院门前下的车。兰州恒顺出租公司的哥郭师傅说:“当时已经拉过两拨客人了,而且都使用过后备箱,还好崔先生的拉杆箱并没有人动,依然放在原处。后来我也多次拨打失主电话,最终与他取得联系物归原主。”

  兰州恒顺出租车公司张经理说:“公司的出租车司机遇到这样拾金不昧的事件很多,都会主动联系寻找失主,同时我们提倡这样的高尚品德。”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孙建荣 文/图

  ■相关新闻

  男子大意遗落婚戒 值勤铁警及时送还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日15时,市民李女士从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一枚钻戒和一万余元现金等重要物品,连声对民警尉超表达感激之情:“警官,谢谢您!婚戒于我而言具有非凡意义的。”

  原来当日早上9时许,兰州西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蔚超在值勤巡逻期间,发现A1进站口有一黑色双肩包长时间无人看管,询问周边人后无人认领。民警在检查背包时发现内有钻戒一枚、笔记本电脑一台、现金一万余元以及其他重要证件,经询问周边乘客后,民警遂将背包带至公安值班室妥善保管。

  早上10时许,一女士匆匆忙忙赶到兰州西站公安值班室求助,称其丈夫在兰州西站乘高铁离开后发现,其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遗忘在候车大厅内,而包内的结婚钻戒对她来说有非凡的意义,请求民警帮忙查找。民警尉超在一一核实包内物品后,将丢失财物归还失主。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为防止行李丢失,出门前要清点好财物件数,将小件行李固定在一起,防止遗漏;买票或候车时将行李物品集中放置;过安检机及候车、上下车时注意清点携带物品的数量,物品遗落后及时告知铁路警方或车站工作人员,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苏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