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七里河区被正式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

 2019/01/02/ 16:4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忠德

七里河区被正式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记者2018年12月29日从七里河区了解到:国家民委2018年12月28日正式命名七里河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

  七里河区总人口65万,区内居住着汉、回、蒙、藏等45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近10万人,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聚居区。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自2011年“两个共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引导全区上下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点带面,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不断推进城市民族工作社会化。

  特别是2017年,率先在全市启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两年来,七里河区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九大工程”、“十进”、“六个一”、宗教活动场所“六进”等活动,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全区上下呈现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文明、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全区各族人民与全市、全省、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年来,七里河区强组织凝合力,高站位推进创建工作。区委、区政府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还每年解决工作经费1000万元,为有效落实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办实事聚民心,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实现全区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主要抓手,倾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实施了总投资36.5亿元的“两个共同”示范项目108个,努力让各族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在共建共享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七里河区重管理促交融,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区委、区政府认真践行“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工作理念,健全完善机制、强化教育培训、注重宣传引导,不断促进全区各少数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营造出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良好氛围。创特色树亮点,高要求推进创建工作。实施了“三维数字社会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示范项目,在西湖和西园街道建成了16个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基地,进一步夯实了民族工作社会化管理基础,促进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七里河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投入更多的资源和力量,集中在推动工作落实、推动项目建设、推动亮点打造、推动氛围营造、推动科学管理、推动和谐共处上出实招,见实效,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长足发展,让民族团结的“百合花”盛放七里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