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李荣灿赴永登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贫困户和帮扶干部时强调 尽全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我省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兰州力量

 2019/01/02/ 16:45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郭兰英

李荣灿赴永登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贫困户和帮扶干部时强调

尽全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我省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兰州力量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31日是2018年最后一天,也是元旦小长假第二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放弃休息,赴永登县武胜驿镇、通远乡和民乐乡,走村入户,调研检查扶贫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情况,走访看望贫困户和扶贫一线的干部职工,向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打好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根本。地处武胜驿镇武胜驿村的永登回乡妹农业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泡菜加工基地,目前由于受资金制约处于停产状态。李荣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融资情况,现场办公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环保设施建设,力争尽快恢复生产,示范带动高原夏菜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切实发挥好绿色环保、富民增收的多元效益。要求有关方面主动服务企业,帮助渡过难关,促进农业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武胜驿镇、通远乡、民乐乡是永登较为偏远的3个乡镇,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李荣灿一行冒着严寒,沿着蜿蜒的山路,先后来到武胜镇武胜驿村、通远乡八公里移民安置点、民乐乡红岭村和漫水村,实地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情况。屋外冰天雪地,屋内炉火正旺暖意融融,李荣灿随机走进张占民、鲁占科、吴长连、米尕香、林有福、苏春年、火兴祥等村民家里,查看新搬迁的房屋、供水、煤炭储备等情况。每到一处,李荣灿都亲切地嘘寒问暖,查看扶贫手册,和贫困户一道算脱贫账,希望他们勤劳持家、稳定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武胜驿镇、民乐乡,李荣灿仔细翻阅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资料,随机抽查,了解贫困户精准识别、扶贫措施及退出情况,与帮扶干部和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一年来,广大基层干部和帮扶干部坚守脱贫攻坚一线,在艰苦条件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李荣灿勉励大家2019年继续加油干,尤其是当前要广泛深入开展走村入户工作,抓好“一户一策”再落实,把政策讲清楚,把账算清楚,及时掌握动态,倾听群众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做到走访入户和解决问题“两个百分之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提高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满意度。

  调研时,李荣灿强调,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收官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省会城市的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抓紧行动起来,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尽全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永登、榆中两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为我省与全国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兰州力量。尤其要对标对表脱贫验收标准,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努力做到扶贫工作扎实、基础数据真实准确、书面材料完整无缺,以优异成果展示作为,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赵爱、张国一、魏旭昶、杜正喜参加调研活动。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郭兰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