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兰州红古开展灾后自救恢复生产

 2018/07/27/ 14: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特约记者令望海

红古开展灾后自救恢复生产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 特约记者令望海)7月22至23日的强降雨给红古区花庄镇、红古镇、平安镇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洪灾过后,红古区各镇全力投入灾后生产自救及恢复重建工作之中。

  平安镇针对各村受灾不同情况制订方案,引导村民开展自救,同时设法通过社会救助、部门帮助让村民渡过难关。新安村部分村民的房屋在洪灾中变成了危房,该村两委班子及包村干部将危房户搬离到安全地带的同时,还提供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岗子村、若连村两委班子在继续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协同相关部门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仁和村是此次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村子之一,为了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村上出动铲车一辆,组织20多名群众除淤开道,以最快的速度使仁和村一社被冲毁的道路恢复畅通。

  为加快灾后生产恢复进程,花庄镇将全镇干部分成9个工作组,与村干部一道协助村上开展灾情统计、恢复生产、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先后调解矛盾纠纷27件。镇上还积极协调公路、民政等部门,组织人员修复道路水渠等基础设施。23日下午4时,协调供电部门恢复了生产生活供电。25日中午,恢复了生产生活供水。截至目前,修复被洪水冲断的农村道路、水渠17处,清理公路淤泥2000余方。

  红古镇在这次洪灾中有5503亩耕地被淹,其中蔬菜面积达4534亩,玉米969亩,有1850米的道路受损严重,受损房屋57间。为了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按照镇上制订的方案,全镇广大干部加快推进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正常。针对马家台、新庄子部分道路受损严重的情况,能通过镇上和村上解决的自行解决,不能解决的,联系民政交通等部门协助解决,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的正常运行。

  “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尽快恢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红古镇镇长张俊生说,目前,红古镇全体干部群众正24小时不间断展开生产自救,以最快速度恢复农业生产,通过自救尽可能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