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安宁区抽查3D眼镜 确保观影安全卫生

 2018/07/16/ 10:58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孙建荣 实习生张慧梅

安宁抽查3D眼镜

确保观影安全卫生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孙建荣 实习生张慧梅)随着暑期临近,影院也将迎来消费旺季。买上一杯冷饮,钻进清凉的影院,坐在舒适的椅子上,惬意地观看3D电影大片是很多人的暑期娱乐方式。惬意的同时,可千万不能忽视3D眼镜的卫生安全。近日,安宁区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执法所针对辖区内影院的3D眼镜消毒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专项行动。3D眼镜的抽检,在全省来说还是第一家。

  在此次执法监督过程中,区卫监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内3家大型影院的3D眼镜进行了涂抹样品抽检。目前检测结果待检中。电影院提供的3D眼镜毕竟是重复使用物品,容易滋生细菌,消毒不彻底将引起卫生安全隐患。未经消毒或消毒不彻底的3D眼镜存在传染眼疾的可能。接触到了带有病源的眼镜,就很可能传染上眼部疾病,如病毒性角膜炎、病毒性结膜炎、红眼病等。为确保观影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宁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对3家影剧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隐患排查,杜绝观影人员眼部疾病的流行。戴3D眼镜之前一定要注意检查眼镜表面是否干净,有无手印、油渍等。一旦发现,应立即向影院提出更换,或者向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投诉举报,投诉电话:0931-760360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