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买斤鸡蛋也可送货上门 兰州住宅区超市、便利店抢滩最后一公里

 2018/07/12/ 11: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实习生郝怡帆

买斤鸡蛋也可免费送货上门

住宅区超市、便利店抢滩最后一公里

  “菠菜一小把,豆腐一小块,再来一块生姜。”你以为这是在菜市场买菜吗?不,这是在雁北路一家不大的生鲜超市的顾客群里,有人在线上买菜……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住宅小区发现,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影响,人们的采购地方在向住宅小区附近的中小型超市、便利店转移,而这些店,大部分都有送货上门的服务。“一般的生活用品都有,单从蔬菜来说,价格和菜市场差不多,有时可能个别品种会比菜市场、大型超市贵一点,但对我们来说很方便,有时候忙得顾不上出去买,打个电话或者从微信群里说一声,就送到家了。”市民小董说出了人们青睐住宅小区超市、便利店的原因。

  兰州晚报记者王星明 实习生郝怡帆

  “麻辣香锅底料一包、午餐肉一盒、青笋一根(小点的)、豆皮两张……”早上还不到10点,已经有顾客在位于雁北路的一家生鲜超市微信群里点菜了。

  记者走访这家超市注意到,各种蔬菜和水果摆放整齐、外表新鲜,工作人员一直在打理;店面虽然不大,但分区摆放着各种生鲜鱼肉、水果,粮油副食及日用品、零食等,应有尽有。正在选购蔬菜的小董说,最吸引周围住宅小区居民的原因之一就是超市的免费送货上门,“买斤鸡蛋也能免费送货上门”。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送货范围是在店铺周围1公里以内的小区,送货时间一般都要避开购物高峰期。

  事实上,在记者走访中,市区不少住宅小区的小超市、便利店都在做免费的送货上门服务。“电话、微信下单都可以,满30元就免费送货上门。”

  蔬果产品新鲜,价格、质量与大型超市旗鼓相当,店铺举步即达,还能送货上门,便利店成了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记者在对市民进行的随机采访中发现,大家对超市送货上门的便利性十分认同,不少居民表示开在住宅小区附近的生鲜超市、便利店“小而美”,可以让消费者轻松地实现手机下单。有超市负责人表示,在住宅小区开超市,最大的卖点就是便利,目前在兰州送货上门还是面临运营成本的问题,尤其是小型超市、便利店,所以送货范围较窄,“工作人员本来就不多,高峰期常常无法保证按时送货上门。”不过,这位负责人也认为,住宅小区附近的生鲜超市、便利店填补了大型超市和菜市场之间的空白,未来,这种中小型超市、便利店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将会越来越普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