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填补进口肉类市场空白 甘肃首单进口牛肉运抵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2018/07/10/ 11: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填补进口肉类市场空白

甘肃首单进口牛肉运抵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9日上午,经海关查验合格的20吨进口牛肉进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这是全省首单进口牛肉业务,也标志着兰州新区率先在全省开通了肉类直接进口业务。

  澳大利亚牛肉以其鲜嫩肉质、口感丝滑和天然无污染的饲养环境等特点享誉全球。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抓住西北市场空白的机遇,打通进口牛羊肉业务各个环节,省去中间分销环节,直接从澳大利亚布里斯本引进纯天然放养的高品质牛肉,并与澳大利亚多家厂商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未来将为西北地区提供更多品种的高品质进口肉类产品。此次入区的20吨牛肉即是由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综保区公司进口自澳大利亚的首单产品,待完成清关手续后即可投放兰州新区周边市场。

  据了解,该批肉类产品进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开辟了境外肉类商品进口的新通道,填补了省内进口肉类市场的空白。下一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将以进口肉类加工企业入区和自营进口肉类业务为抓手,引进一批进口肉类加工企业入驻园区开展报检报关、保税加工、冷链仓储物流等业务。同时,将结合西北地区进口肉类产品消费情况,积极开发其他国家和地区肉类供应商和西北地区肉类产品分销商,健全进口肉类国际供应体系,尽快启动溯源体系的建设工作,将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西北地区进口肉类产业聚集区,让更多的老百姓享用品种丰富、质优价廉的进口肉类产品。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