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小山村有了大变化——皋兰燕儿坪、李家沟、接官亭三个村的致富经

 2018/07/05/ 11:53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 张鹏伟

  李家沟:村民贷款不用抵押担保

  韩忠孝的家位于皋兰县九合镇李家沟村,家里主要的收入是靠儿子经营车辆跑运输。今年儿子在兰州市区一建筑工地垫资拉砂,由于工地没有及时结款,导致自己资金紧张。上个月由于欠砂场10余万元,砂场停止供砂,韩忠孝一下子陷入了两难境地。

  今年6月初,韩忠孝向皋兰县信用联社中心分社提出申请,一天后,10万元就到了自己的账户上。“说实话,真没想到这么快,而且贷得这么多。”更让韩忠孝没想到的是这次信用社没有让他找担保。有了这些钱,儿子的运输生意又可以正常运转了。

  同样没有想到的还有村民韩文全。韩文全是村里的养殖户,他饲养的80多头猪最近准备出栏,然后更新一批新的能繁母猪。但由于近期猪肉价格走低,成本回收困难导致资金紧张,没有购买能繁母猪的资金。

  和每次资金困难的解决办法一样,韩文全也到信用社贷款,同样没有担保贷到了10万元。应急的10万元,有效地保证了养殖场里母猪的更新换代。

  皋兰县农村信用联社中心分社主任芦临海说,“现在每年都向村里发放200万元左右的贷款,都能按时收回。”芦临海说,几年来,这个村没有一起不良还贷记录。

  接官亭:挪穷窝,养山羊

  驱车前往距什川镇政府3公里的接官亭新村,映入眼帘的是白墙青砖、红瓦屋檐的十多排新房,广场上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描金画彩的六角亭站在中央,平坦的水泥路通向村外,路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接官亭村党总支书记魏连国介绍说,接官亭新村目前所在地,以前曾经是废料堆弃场。直到2009年至2011年6月,镇政府实施接官亭村整村搬迁,整合筹集资金规划建设新农村,实现整村搬迁后才变了样。

  村民易地搬迁安置后,摆脱了大山困扰住上了新房,只能说是暂时离开了穷窝,但并不能实现真正脱贫。对此,接官亭扶持村民大力发展养殖和旅游,逐步实现整村靠产业脱贫。

  魏永军是接官亭村养殖大户,他家就是靠养山羊走上致富路。记者见到魏永军时,他正和妻子给一只羊“接生”,随着两只小羊羔的降生,老魏脸上泛起温暖的笑意,“去年羊价涨了,一只羊能卖800元。我卖了80头羊和4头驴,再加上卖羊毛,去年收入10万元。年均收入5万元没问题!”

  实施精准扶贫以来,为了扶持和发展壮大养殖业,接官亭村为多户贴息贷款5万元,2017年全村人均纯收入11280元。截至目前,全村现有山羊6500多只,年出栏2000多只。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