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三年决战奔小康】一块“信用村”铜匾带来的变化——皋兰县金融扶贫实践出新招

 2018/07/04/ 1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洪文泉 白永萍

  潜移默化,让“诚信”观念融入村民生活

  “信用村”评级授信的示范作用,也将“诚信”观念融入到了村民的日常生活中。

  中午时分,走进皋兰县什川镇下泥湾村的绿旺科技服务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魏公军正在和工人们忙着给白兰瓜打包装箱。

  “这些白兰瓜早上刚从地里摘下来,下午就要发往天津、北京、江苏等地了。”魏公军说,“我们得保证客户在第一时间品尝到新鲜的瓜果,运输途中破损的瓜果,我们都要联系客户如数补发。”

  从6月初开始,皋兰县的白兰瓜开始上市。短短两周时间里,魏公军的合作社就销出2000多箱白兰瓜,销售额达24万元。

  “我对客户讲诚信,我的蔬菜水果就卖得好;农户对我讲诚信,我的货源品质就有保证……有了这样的良性循环,县农信社才敢贷款让我扩大规模。”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魏公军坦言自己这些年的发展处处离不开“诚信”。

  2016年,魏公军贷款70万元,带头在村里办起了农业合作社,不到两年,就有150多户农户入股。由于合作社的蔬菜水果品质好、价格低,很受顾客的欢迎,收入也不错,去年年底70万元贷款就全部还清了。今年,魏公军的合作社又向县农信社贷了40万元的信用贷款,新建了30座大棚。

  “合作的农户越来越多,眼下我们的蔬菜大棚都不够租了。”魏公军笑着说,下一步要利用好这笔贷款再建50亩的大棚,争取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奔小康。

  说起“诚信”带来的福利,什川镇长坡村村民魏鲜军也是满口称赞。

  作为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的理事,当年合作社刚成立的时候,他就是抱着对发起人的“信任”,才拿出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20万元入了股。在他看来,自己当年能凭一个“信”字就跟着致富带头人干合作社,就不难理解现在村里的农户愿意来合作社入股,“说话算数、做事靠谱就是诚信,诚信的企业,发展自然也不用愁了。”

  如今魏鲜军入股的瓜果合作社不仅在兰州、兰州新区等地都开了直营店,还运用电子商务平台建立了网店、微信订阅号,与物流公司签约,把产品卖向全国。去年一年,魏鲜军光合作社分红就拿到8万多元,平时在合作社工作还有3万多元的工资。

  采访中记者发现,“信用”这个词,虽然在皋兰县农村的农户们心中有着各种各样的解释,但不难看出,大伙儿都意识到了“信用”的重要性。正如同行的一位乡镇干部所说,信用评级工作的开展和全县首个“信用村”的挂牌,不仅让农民贷款更容易、更便宜,而且提高了他们的征信意识,进一步改善了当地乡村的信用环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