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三年决战奔小康】一块“信用村”铜匾带来的变化——皋兰县金融扶贫实践出新招

 2018/07/04/ 1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洪文泉 白永萍

  回归本源,金融扶贫不忘“三农”

  李家沟这样一个小村子,能在全县脱颖而出,成为首个挂牌的“信用村”,并不是偶然。

  近年来,皋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助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积极创新思路,把目光聚焦在“三农”工作上,转变工作作风,把服务前移到农户家里。不仅在全县建起了46家便民服务点,还购置了40台移动设备办起了“背包银行”,先后在全县农村发放贷款6.5亿元,用于扶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

  “作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我们的根就在农村。”皋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张宏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们想在全县范围内评级“信用农户”,以帮助有信用、有想法的农户脱贫致富。结果,在一次次的入户调研后发现,如果将评级授信的目标从“户”扩展到“村”,不仅便于评级授信工作的开展和管理,更能有效地发挥这项工作对农村信用环境的积极引导作用。

  从今年开始,皋兰县农信社组织人员多次进村调查摸底,现场走访调查农户家庭情况和生产经营状况。经过查询征信、测评打分,评定出白金户、黄金户、优秀户、良好户和一般户五种级别的“信用户”,分别给予最高10万元、8万元、5万元、3万元和1万元的授信额度,同时对评定的信用户在现行同档次利率基础上下浮15个百分点。

  “走进农户家里,我们的工作发现了新天地。”张宏说,谁都没有想到,这样一次有益的尝试,不仅从更大程度上解决了村民在资金上的燃眉之急,有力推动了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更为皋兰县开辟了一条金融支农的“新渠道”。下一步,县里打算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建设“信用村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