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未来计划开设百家分店

 2018/06/25/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兰州牛肉面进军北美市场

金味德今年将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各开一家分店 未来计划开设百家分店

双方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摄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6月24日,参加2018中国面条博览会的数十位中外嘉宾前往兰州金味德拉面公司下属企业、培训学校参观交流。当日上午,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商会会长、北美兰州拉面餐饮文化集团董事长应持荣同兰州牛肉拉面协会会长马利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兰州金味德牛肉面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俭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今年计划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三国各开设一家兰州金味德牛肉面分店。未来将开设百家分店,把兰州牛肉面餐饮及文化传播出去。

  应持荣说,这次签约是要把正宗的兰州拉面传到北美地区,准备今年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各开一家店。兰州拉面是非常有魅力的饮食,被称为中华第一面。在来兰州之前,他调查过美国当地的消费者,发现他们都喜欢兰州拉面的口味。此次签约目的就是要找一个正宗的源头。

  应持荣告诉记者:“我出生在上海,去美国已30年。我要从一碗面开始,把兰州故事、中国故事讲好。兰州拉面有100多年的历史,可以发掘非常多的故事。所以这次签约的内容之一就是成立研究院,对兰州拉面进行专题研究。并邀请好莱坞制作团队来兰,拍一部关于兰州拉面的宣传片,把兰州拉面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底蕴传播到北美地区。”

  梁顺俭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和在国际社会影响力增强,中式快餐走向世界的步伐越来越快,以兰州牛肉面为代表的快餐,在国外很受欢迎,但也存在着输出问题及不熟悉当地法律法规的问题,这就需要与当地华商组织合作,从当地文化市场运作经验,加上兰州牛肉拉面文化品牌和技能对下一步金味德走向世界开了好头。

  据悉,目前全国的兰州牛肉拉面馆有几万家,从业人员数十万人,年营业额超过100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