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共享单车胡乱堆放 兰州市民呼吁加强管理

 2018/06/22/ 11: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华晓婧

有人随意停放有人故意破坏

共享单车胡乱堆放 市民呼吁加强管理

胡乱堆放在空地上的共享单车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华晓婧 文/图)随着共享经济的升温,共享单车已经融入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但在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问题。虽然相关部门在市区人流密集区域划定停放区,但潮汐式骑行结束后,仍有部分市民随意停放,甚至有故意损坏车子的行为。对此,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6月20日,市民冯先生拨打晚报热线4286666反映:近日,他途经市内多地,发现有大量共享单车随意堆放。随后,记者根据他提供的地点实地探访。21日上午9时许,火车站东路东桥头处摆放着数辆ofo小黄车和酷骑单车,部分车身座椅损坏、布满污泥。该路段环卫工张大姐说,近几日,桥头下的老狼沟要在排洪道边上安装防护栏,那些布满污泥的车子都是清理河道时打捞上来的。“有些市民骑完车子,随手放河道边;有人觉得挡路,就直接把车子推进河道。”

  兰州龙辰五金机电市场东侧停车场的东南角处,数十辆酷骑单车、哈罗单车、摩拜单车码放在此,与废旧木板、砂石相邻而立。市场停车场管理方李副队长介绍,这些车子是辖区去年拉来倾倒在此的,之后也并未再来查看。“前几天,我在南河道东段也看到了不少堆放的共享单车。”他说。

  随后,记者驱车前往南河路北侧,从范家湾桥至雁儿湾桥一路向东的道路两侧,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不在少数。一处回收废铁的广告牌下方,甚至堆放了数辆。继续往东走,雁儿湾桥北侧的人行道上,数百辆摩拜单车码放整整齐齐,上面落了不少灰。负责该路段保洁的环卫工赵大叔说,“很早就有专门的公司把车子拉过来,放在这里。”继续向东,在一处名为金盾驾校培训基地的道路两侧,车子的数量颇为壮观。人行道南侧,放眼望去全是ofo小黄车,时不时发出的“滴滴”声,让人颇为头疼。道路北侧则是一处废旧的空地,“橙、黄、蓝、绿”随处可见,同样有数百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