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6月24日晚世界杯赛场 兰州少年杨文聃担纲护旗手出场

 2018/06/21/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魏娟

6月24日晚世界杯赛场 兰州少年杨文聃担纲护旗手出场

杨文聃(中)和队友们。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摄

  火热6月,因为世界杯而精彩。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在今年的世界杯赛场上,多次出现了中国球童担任护旗手。北京时间6月24日晚8时英格兰—巴拿马分组比赛上,来自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初一少年杨文聃,将担任护旗手出现在赛场上!

  热爱足球 心中有梦

  杨文聃从6岁开始踢球,一有时间就和小伙伴到操场上踢着玩。到了小学五年级,他开始在足球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练习,很快又加入了兰州一所少儿足球俱乐部。后来逐渐掌握专业动作,还学习了不少高难度、花式竞技的足球踢法。在俱乐部,杨文聃会偶尔跟着老师去外地踢比赛,还会参加暑期的足球夏令营,不断地交流提升。

  杨文聃说,他热爱足球,因为足球让他感觉到团队配合带来的快乐、学习之余的放松和生活的充实。现在,他会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合理安排他的踢球练习。

  杨文聃最喜欢的球队是葡萄牙队。虽然不能亲眼看到自己喜欢的球队比赛,但能去世界杯的赛场,还是非常期待。“虽然这次只是去世界杯担任护旗手,但是我会一直踢球,等长大了,我希望可以加入国家队,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踢入世界杯,为中国赢得大力神杯!”

  选拔严格 表现突出

  在今年的世界杯开幕式上,有6位中国的球童担任护旗手,他们来自中国贵州丹寨县,是世界杯足球赛近90年开幕式历史上,首次出现的中国旗手。据了解,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全国共有88名足球少年代表中国踏上世界杯比赛的赛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足球少年杨文聃就是其中之一。

  甘肃省关于世界杯护旗手的选拔从4月开始,选拔过程非常严格。所有报名选手先展示个人踢球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进行公众投票,留下20人进入复试。复试会有世界杯相关知识答题和个人演讲环节,讲述自己与足球的故事和足球梦想。全部比赛结束后总成绩前两名的选手就可以去俄罗斯担任护旗手。

  在选拔中,杨文聃的笔试成绩第一,他说:“我真的没想到自己可以被选中。一起参赛的选手很多都是高一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都很厉害。最终,当我得知可以去俄罗斯担任世界杯护旗手时,真的超级激动。”从4月底确定之后,杨文聃一直勤加练习,争取表现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相关介绍

  追溯世界杯的历史,球童最早出现于1998年法国世界杯比赛中。他们选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全世界的孩子出现在世界杯比赛现场,象征体育竞技“友谊第一”的主旨。

  从法国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规定:为了让足球理念深入人心,凡国际A级足球赛事和重要足球比赛,必须携球童入场,男女不限。从此,“球童出场”成为全球足球赛事普遍使用的仪式,意在表达足球比赛的“纯净”与“友好”理念,宣传足球运动公平、公正的竞技精神。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