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贫困家庭学子注意了 这些资助政策为你圆大学梦

 2018/06/21/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熊园

兰州市贫困家庭学子注意了

这些资助政策为你圆大学梦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西部商报记者熊园)昨日,兰州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布对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的资助政策,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兰州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彭如林介绍,尤其是教育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国家对各级各类贫困家庭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资助,入学前贷款办在家门口,入学时“绿色通道”解烦忧,入学后各类奖助全都有,保证学生都能“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兰州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监督电话:8239719

  家庭困难新生入学资助

  资助范围与对象:每年高考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等。

  资助标准:省内院校录取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新生每人1000元,主要用于支付新生入学报到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的短期生活费。

  申请流程:符合上述条件的兰州市学生到各自的户口所在地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申请条件:已被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录取通知书的兰州籍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县区,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资助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办理程序:学生在新学期开始前(每年的7月底至9月初),向户籍所在县(区)的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

  国家奖学金

  适用范围:奖励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学习成绩优异和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在校生。

  奖励标准:博士生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生每生每年2万元、本专科生每生每年8000元。

  评审和发放:每学年评选一次,各高校于每学年开学初启动评审工作,当年10月31日前完成评审。经甘肃省教育厅审核、教育部审批后,高校将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学生无论家庭经济是否困难,只要符合规定条件,均可获得国家奖学金。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