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高新区推进精准招商狠抓项目落地

 2018/06/21/ 11:30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 刘蔚霞

兰州高新区推进精准招商狠抓项目落地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走进位于高新区的国信安全甘肃中心,这两行字格外醒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数字化城市安全应用展厅、培训中心、技术服务中心和网络安全检查中心机房的建设,可以在国家信息中心的直接领导下开展相关业务,其他功能待正式运营后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逐步建设完成。将为甘青宁新四省区的网络安全树起防火墙。今年以来,兰州高新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线,紧紧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推进精准招商,狠抓项目落地开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1 高新区将建成西部最大的智能交通研发与生产基地

  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部经济项目位于兰州高新区雁滩园区,组建甘肃省智能交通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对立体交通以及城市客运管理等方面智能控制信息化技术进行研发,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甘肃省立体交通健康发展。

  项目总投资2.2亿元,总用地面积6524.8平方米,建筑面积50071.9平方米。目前主体已封顶,开始进行管网的安装、内外墙的粉刷。项目建成后或将成为西部最大的智能交通研发与生产基地、甘肃省第一家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研发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在西部的第一家信息技术服务试点及西部第一家交通路域经济服务基地等总部经济项目综合体。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利润1.5亿元,年缴税额5000万元以上。

  2 国信安全甘肃中心总体建成后覆盖四省区

  国信安全甘肃中心由国家信息中心授权联合成立的服务西北地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机构,是西北地区最具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可靠的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方。

  据国信安全甘肃中心主任王一卜介绍,该项目已经完成一期前半段建设任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设计主要功能包括信息化应用及解决方案展示中心、网络安全实验室、网络攻防演练中心、网络安全培训中心及网络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最终形成“1室4中心”的格局。目前已完成了数字化城市安全应用展厅、培训中心、技术服务中心和网络安全检查中心机房的建设,可以在国家信息中心的直接领导下开展相关业务,其他功能待正式运营后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逐步建设完成。

  据悉,明年主要投资建设网络安全实验室及安全体系建设,以及建设覆盖全省14个地州的分中心,做到服务全省的技术及业务能力。总体建成后,业务覆盖甘青宁新四省区,预计年收入过亿元。

  3 初步形成以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高新区第22、23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16个,签约总金额113.6亿元。截至目前开工13个,开工率81.3%,累计到位资金31.46亿元。”兰州高新区招商服务局副局长赵昶卓介绍,这些项目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高,部分项目可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投资规模大,充分体现了大项目支撑大发展的发展思路;优势产业聚集,初步形成了以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相关产业集群。

  据介绍,今年2月份,国务院批复同意以兰州、白银高新区为主体建设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高新区抓住建设国家创新示范区的难得历史机遇,先行先试,制定和完善自创区政策体系,依托现有产业优势,以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等项目为重点,深化军民融合,强化项目凝练储备工作。全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战略,全方位、多渠道、多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强化产业链招商,打通产业链上、中、下游,着力构建完备产业链条。实行领导包抓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营商环境明显优化。每个项目确定一个管委会包抓领导,列出责任清单,实时跟进协调,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倒排进度,按时办结。在项目开工前期手续办理方面,指定专人对企业“一对一”服务,实行全程代办制,当好店小二,加快手续办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