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启动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

 2018/06/19/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宜秀萍

省妇保院启动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宜秀萍)继连续10年开展“陇原月嫂”公益培训之后,近日,省妇幼保健院再行公益之举,启动“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120余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据悉,今后,省妇保院每年将举办初、中、高及技师等不同级别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6至8期,培训养老护理员约1000名,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由省人社厅家政服务业培训基地和省妇保院联合颁发的合格证书。

  有关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省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常住人口比例达到16.3%,这标志着我省已经进入了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阶段。全省社会养老床位超过14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超过34张,至少需要万名护理员。而目前兰州市仅有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及部分养老机构承担着全省养老护理培训工作,年均培训护理员约500人次,远不能满足我省以家庭养老、社区养老为导向的护理需求。

  针对此,省妇保院推出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为有志从事养老护理职业的社会人员、家政服务人员、社会养老机构人员等群体开展专业服务技能培训,增加其就业机会,提高其经济收入。培训班每期授课老师均由副高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担任,其中,骨干师资都在挪威国家护理学院接受过专业老年护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老年护理基础知识、老年人生活照料与技术护理,理论知识与护理技能操作相结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