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粽子是否过度包装 兰州市质监局现场抽检

 2018/06/15/ 11: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粽子是否过度包装 市质监局现场抽检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许晗)端午节临近,各式各样粽子纷纷上市,同时,各种商品消费也逐渐达到旺季。为打击“短斤少两”的违法行为,维护市场计量秩序,6月14日,市质监局对辖区内超市、商场节日热销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过度包装商品开展了计量监督抽检。

  昨日,结合我市开展的商品包装计量监督专项检查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专项抽查活动,市质监局向商场、超市的负责人宣传了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管理意识,对定量包装、过度包装商品的要求进行了讲解。上午,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超市共抽取了粽子、白酒等多批次样品,进行现场检验。经过现场检查,一批次白酒存在包装过量问题。“我们将联系供应商,要求厂家更换包装并整改。”同时,当天执法人员在现场未发现粽子产品存在过度包装现象。

  6月13日,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甘肃安济天然气有限公司、兰州新兴液化气供应站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当天,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两家单位的特种设备使用、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通过检查对两家单位提出了3项存在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