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法官贴心帮扶 榆中赵家岔村贫困户方志堂喜迁新居

 2018/06/13/ 11:55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季桂珍 首席记者刘蔚霞

法官贴心帮扶 贫困户喜迁新居

  每日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季桂珍 首席记者刘蔚霞)“真的是太感谢县法院法官、乡村干部和爱心人士,不但帮我解决了住房难题,还让我顺利搬进新房。”6月10日,榆中县清水驿乡赵家岔村贫困户方志堂难以掩饰心中喜悦的心情,激动地说。

  方志堂今年63岁,是榆中县清水驿乡赵家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老伴居住在40年前建造的土胚房里,大半土墙已经垮塌,顶棚摇摇欲坠,每逢刮风下雨,老两口总是担惊受怕。2017年,方志堂居住的土胚房被鉴定为C级危房,当年纳入全县危房改造项目,享受危房补贴两万元。经过4个多月的建设,2017年底完成改造。

  新房建成后,眼看快入住了,方志堂却犯起了愁。由于经济困难,新房的墙面未能处理,必要的家具、家电也都未能添置,没办法及时搬进新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扶责任人榆中县人民法院法官周月娥主动联系了兰州家装乐购建材店和榆中辉煌太阳能专卖店。经过与两个热心商家的协商,共同出资为方志堂家的新房粉刷墙面,购置必要的家具,并利用周末时间帮助老两口安心搬进新房。

  “搬进新房子我们很高兴,即使刮风下雨也不用担心房子会出问题了,太感谢周法官了。”看着粉刷一新的新房子,方志堂难掩内心的喜悦。

  方志堂说:“周法官是我们家的责任帮扶人,她隔三差五就到我们家转一圈,有需要帮忙的她都热心帮忙,这次又是联系爱心人士又自己掏钱请人刷墙,还和她的爱人亲自动手帮我们刷了一天的墙,把我们当亲人一样对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