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兰州市警备区开展帮扶活动 助力24名山区小学生圆梦兰州

 2018/05/31/ 16:3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超

兰州市警备区开展帮扶活动

助力24名山区小学生圆梦兰州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警备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帮扶活动,带领皋兰县黑石镇石青村小学全体24名学生一行参观了甘肃省科技馆,瞻仰了兰州烈士陵园,并感受了警备区军旅生活。

  据悉,皋兰县黑石镇石青村曾是国家级贫困村,距离兰州市区约150公里,一直以来是兰州市警备区的帮扶对象。“我们帮扶石青村小学已经六年多了。”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胡开尧介绍说,之前的帮扶活动主要以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活用品的更换补充为主。我们这次组织开展“助力石青小学圆梦兰州行”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走出山沟看世界,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这些留守儿童享受到当地没有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他们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自觉性,增加他们的国防意识,同时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使孩子全面、快乐、健康成长。

  而这次活动对于极少有机会感受城市文明的孩子们来说体验是非凡的。4年级的甘家晖是这群孩子中比较活跃的一个,他告诉记者,知道要来兰州,他都激动地睡不着觉,今早一点多就起床,穿上了校服静坐等待,而兰州之行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甘肃科技馆展现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我最喜欢里面的售货机器人,真的是高科技,以后我还要再来。”甘家晖提起参观之旅,仍然兴致勃勃。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