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七里河部署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2018/05/22/ 11: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七里河部署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18日,七里河区召开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在新的起点,保持初心不改的创建激情,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全区上下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开展了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公共秩序、宣传氛围营造等创建工作,各项测评点位的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是与创建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比,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2018年,全区上下要按照《七里河区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和《七里河区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预案》,重点从“补齐硬件设施短板,完善软件资料、提高调查满意度,扎实开展常态化宣传动员和氛围营造”三个方面做好工作,力争让七里河以文明城市的姿态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列之中。

  七里河区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区各级各方面要在坚持把工作重心向攻难点、破盲点上聚焦,一抓到底、常抓不懈,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要在对标精准创建上下功夫,对标建设标准,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对标环境标准,建设宜居美丽城市;对标管理标准,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对标民生需要,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要在提升文明素质上下功夫,着力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发挥文化滋养涵育作用。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推动行业窗口展示城市文明,推动城乡一体共建城市文明,推动优良家风支撑城市文明,推动校园育人播种城市文明。要在形成社会自觉上下功夫,抓机关带干部促社会,抓窗口带职工促行业,抓学校带学生促家庭,抓社区带居民促街镇。同时,要压实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创建;要强化合力,以更优的制度支撑创建;要广泛宣传,以更浓的氛围推动创建;要加强督办,以更实的作风狠抓创建。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