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小西湖公园水草长太多 味道难闻

 2018/05/14/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 陈振峰

小西湖公园水草长太多 味道不好闻

湖里长满水草 陈振峰 摄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西部商报记者陈振峰)“小西湖公园的西湖都快变成沼泽地了,天气一热很难闻。”市民张女士通过西部商报新闻热线8119000反映,小西湖公园的湖里长满了水草,有的地方已变成了沼泽地,天气转热后非常难闻。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小西湖西街,自从6年前退休后,她每天早晨7点多都会到附近的小西湖公园去锻炼身体,白天有时还和一些老邻居去公园西湖旁边的石凳子上打牌。可是今年3、4月份天气转热后,她和牌友们发现湖水里长了很多水草,弄得湖水看上去很脏,并且越来越多,坐在湖边打牌时会传来非常难闻的气味。张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想想办法,让湖水变得像以前那样清澈。不要让一湖臭水影响了整个小西湖公园的好风景。

  5月10日上午9时,根据张女士的反映,记者来到小西湖采访,从大门进入,一路绿树茂盛,鲜花灿烂。但是,当记者快走到湖边时,空气中就弥漫着一股腥臭的味道,湖里长满了绿色的水草,湖水看上去都是绿色的。湖边跳舞的一位阿姨称,前段时间也看到公园的工作人员开着船在湖里捞水草,但是这种东西疯狂地生长,根本无法弄干净。这位阿姨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还经常看到泛着白肚子的小鱼漂在湖面上。

  随后,记者到了小西湖公园管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西湖公园湖水中的水草一直都有,但今年的确比往年多一些,原因是今年的气候和往年不同,往年开春后投了鱼,鱼就开始吃水草,但今年投了鱼后,天气突然变冷很多鱼都被冻死了,鱼吃水草的速度赶不上水草生长的速度,因此水草就多了,市民看上去的绿色是水草的颜色,其实湖水是清澈的。最近公园也在抓紧时间治理,组织人工打捞,并且再准备投一批鱼进去。该工作人员称治理这种水草只能用这种生物治理和人工打捞的办法。

  另外,市民反映的公园南侧的那个变成沼泽地的小湖,由于附近正在修建地铁,暂时还不能注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