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香云纱时尚文化作品展亮相兰州

 2018/05/12/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熊园

香云纱时尚文化作品展亮相兰州

兰州城市学院学生着“香云纱”服饰走秀 熊园摄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西部商报记者熊园)5月11日,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金憓教授领衔设计团队创作的300余套香云纱服饰,亮相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启了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破茧成蝶’香云纱时尚化作品展”巡回展兰州站征程。

  本次巡回展包括开幕式、研讨会、动态展、静态展四个部分,11日上午在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谷仓当代影像馆举行。为期7天的静态展包括香云纱的历史文化展、香云纱的制作工艺、香云纱布料展和香云纱时尚创意展。展示期间,人们可以零距离接触和体验香云纱布料、服饰与文化。本次展览可促进更多人了解香云纱,喜欢香云纱,进而使香云纱融入大众生活。设计师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大胆尝试“非遗+时尚”“非遗+非遗”“非遗+文化”等设计理念,创作了时间宽度、水声阶梯、沉香素兮、疍色雅韵、古韵新吟、阳光大地、破茧成蝶等主题作品,促进了香云纱与最新流行元素、非遗元素和传统文化元素碰撞,赋予了香云纱服饰时尚视觉效果和都市生活新特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