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一季度兰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

 2018/04/20/ 15: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超

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19日,记者从市委财经工作领导会议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稳中有进、起步向好。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3.75亿元,同比增长7.4%,完成了既定目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水平。

  从各行业看,我市农业生产基本稳定,产业增加值达8.97亿元,同比增长4.8%;工业持续恢复性增长,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7.2亿元,同比增长6%;

  第三产业在财政预算中八项支出、电信业务总量和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较高增长速度的带动下增长较快,产业增加值达330.28亿元,同比增长9.5%;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99%,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9%,一产投资高速增长,一产、三产投资比重提高;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5.2亿元,同比增长8.11%;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预计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84元,同比增长8%。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通过进一步抓好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拟于4月底实现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40%、续建项目全部复工,上半年开工率达到70%。在此过程中,将全面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储备、预审、落地和工作责任四大机制;全面清理各区县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对闲置的用地指标坚决收回;全力推进“四班四清单”改革和“最多跑一次”工作,做好企业服务协调。此外,还将帮助45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尤其是50家重点企业稳定生产,形成更多工业产值;协调解决195个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存在问题,力争年内更多项目建成投产,培植新的增量。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