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和4个开发区今年试点证照分离

 2018/03/15/ 11: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方言

兰州新区和4个开发区今年试点证照分离

试点期12月21日结束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方言)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方案》提出,我省将在兰州新区、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证照分离”试点。试点期为自本《方案》印发之日起至2018年12月21日。

  《方案》明确,对市场机制能够有效调节,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能够有效实现行业自律管理,以及通过事中事后监管可以达到证照管理目的事项,取消审批,实行行业自律管理,允许企业直接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对政府需要及时、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并以此为线索开展跟踪管理、维护公共利益的事项,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予以纠正或处罚。对暂时不能取消审批,但能够对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通过事中事后监管予以纠正并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企业达到法定许可条件后,方可开展许可经营活动。

  按照《方案》,我省对暂时不能取消审批,也不适合采取告知承诺制的行政许可事项,将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和程序,明晰具体受理条件和办理标准,列明审查要求和时限,实现服务事项标准化,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的自由裁量权,实现办理过程公开透明、办理结果有明确预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