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首个互通立交退出历史舞台 东岗立交桥3月18日拆除重建

 2018/03/14/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 郭秀睿

  兰州首个互通立交退出历史舞台

  东岗立交桥3月18日拆除重建

  东岗立交桥桥面护栏破损 丁凯 摄

   ◎东岗立交桥建于1988年,至今使用已有30年,作为兰州第一座互通式立交,它与沿线国、省道,东岗东路,雁北路,南山路相接,是兰州东大门的重要通道。

   ◎因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定于2018年3月18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对此路段全封闭施工。途经此路段车辆一律经南环路、雁北路绕行。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西部商报记者郭秀睿)3月12日,兰州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封闭施工的通告》。

  《通告》称,因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定于2018年3月18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对此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由此路段通行的车辆一律经南环路、雁北路(T605号路)绕行。

  服役30年

  已不能满足当前运行荷载

  东岗立交桥建于1988年,至今使用已有30年的时间,作为兰州的第一座互通式立交,它与沿线国、省道,东岗东路,雁北路,南山路相接,是兰州东大门的重要通道。由于东岗立交桥交通量大,大车混入率高,超载、超速现象严重,实际运行荷载大于原桥设计荷载。由于其已不能满足当前实际运行荷载的要求,急需进行拆除重建,为此从2006年开始,兰州市曾经多次提出对东岗立交桥进行重建未果。此后,兰州市建委和公安局联合多次发布通告,超过限定限载吨位、轴数的各类大型货车、大型客车一律由南环路、高速公路等其他道路绕行。

  2015年10月份,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再次提上日程。兰州市发改委下发《关于兰州市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同意开展项目前期手续。2016年年底,兰州市发改委批复了兰州市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称该项目西起东岗东路—甸子街交叉口,东至东岗立交跨陇海、宝兰铁路桥东侧,总里程约为1026.872米,主线为城市主干路,辅道为城市次干路,路幅宽度5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照明、桥梁、绿化、交通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缓解拥堵

  东岗立桥拆除重建提上日程

  2017年9月25日,T605号道路东段(S610#路—南环路东岗立交桥)新建工程全线建成通车,为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带来了希望。2018年,兰州市城乡建设局明确提出,针对兰州城区内的拥堵情况,2018年兰州将实施南环路快速化改造联通疏解、东岗立交拆除重建等连接性道路工程。至此,东岗立交拆除重建一事再次提上日程,并将随着这一纸通告,彻底明确退出历史舞台的时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