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欣欣嘉园居民新买房多年 无主管社区无主管派出所

 2018/03/09/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 陶怡杉

新建小区居民期盼有“婆家”

欣欣嘉园居民新买房多年 无主管社区无主管派出所

   ◎小区居民:以前属于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小区建好后就归东岗街道雁儿湾社区管

          ◎记者调查:小区住户的街道社区管辖权不清,两街道均向区政府打了报告

   投诉直通车

   现状:小区成了两不管 居民办事难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西部商报记者 陶怡杉)2017年,尹先生在兰州市城关区欣欣嘉园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他觉得小区环境不错,居住也舒适。但最近落户口却让他十分郁闷。“我2017年在欣欣嘉园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想在兰州落户,却被告知暂不能落户,因为该小区无主管社区,无主管派出所。欣欣嘉园小区开盘销售已有3年时间,却无法落户,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出面解决。”尹先生说。

  3月7日上午,西部商报记者来到欣欣嘉园,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小区分为东西两区,现在住户有1000多户,小区的房子一部分是一些单位的团购房,一部分是拆迁户还建房,还有一部分是商品房。以前这块属于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小区建好后就归东岗街道雁儿湾社区管。但是现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这是两不管,办理孩子上学、个人社保等手续时就遇到了麻烦。归哪个街道、社区派出所管辖都不知道。”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规划清楚小区的归属。

  走访:由企业变小区 归哪管还在等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东岗街道办,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需联系上级部门。

  记者又联系到了拱星墩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上级部门下发属地化管理的文件,把每个街道划分的区域都规定得很清楚。以前这里是一个企业,是范家湾村的,管理的只是企业。但现在建成小区后,按照属地化管理办法,没有划到我们辖区,所以不属于我们管理。对于欣欣嘉园到底属于哪里,只能到上级部门查看。”

  调查:两街道均向区政府打了报告

  记者发现1月24日中国兰州网兰州网络问政平台上,曾有部门就网民留言关于欣欣嘉园居民无法落户的问题进行了回复。该回复称:针对“欣欣嘉园居民无法落户”的问题,经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核实,“欣欣嘉园”地块未改建成生活住宅小区之前,隶属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由“甘肃信通通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小区建成后,2015年从兰州市民政局申请门牌号段“雁儿湾路198号至雁儿湾路310号”,并将民政局批复转至我局城关分局东岗镇派出所,该所在欣欣嘉园住户实际入住后就按正常户籍迁转业务受理并办理落户,落户时将社区落为东岗街道雁儿湾社区。但2017年11月8日东岗街道向东岗镇派出所反映:“欣欣嘉园”的社区管辖权不属于“东岗街道雁儿湾社区”,后经与拱星墩街道和东岗街道联系,“欣欣嘉园”小区住户的街道社区管辖权不清,经东岗镇派出所积极与东岗街道和拱星墩街道联系,现东岗街道和拱星墩街道均向区政府打报告,此事正待审批解决。至此,东岗镇派出所就按兰公户<2017>12号文件规定,暂将欣欣嘉园小区户口落入该所公共集体户口(雁儿湾路119之1号),待“欣欣嘉园”小区街道社区管辖权报告批下来后再将各住户户口迁入各自房产名下。

  3月8日,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相关部门回复《西部商报》称,此事已经上会,目前正在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