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质监局发布计量监督红黑榜 两家菜市场入黑榜

 2018/03/09/ 10: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市质监局发布2018年第1期计量监督红黑榜

两家菜市场入黑榜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许晗)3月8日,兰州市质监局计量处相关负责人做客本报,值守本报“3·15”热线,现场发布了2018年第1期计量监督“红黑榜”:近郊四区农贸市场衡器合格率整体有所提升,仍然有个别农贸市场主办者不履行管理责任,少数经营户诚信缺失,市场内仍存在电子秤作弊现象。其中,城关区、安宁区两家集贸市场进入黑榜。

  据了解,今年2月,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委组织对近郊四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在用衡器合格率进行了监督抽查,检查结果表明:计量管理较好的市场有七里河区任家庄菜市场、职工市场;西固区的五一市场、西部市场;安宁区的二十九佳园菜市场;城关区的国芳综合超市。

  而城关区的榆中街菜市场(水产经营户使用作弊电子秤),安宁区的桃海市场(水产经营户使用作弊电子秤)因计量管理较差的市场而被列入黑榜名单。

  据介绍,对于出现计量问题的市场或商户,质监、工商、商务、执法四部门将上报市农贸市场计量整治办公室,只要出现一例违规使用计量器具的农贸市场,将纳入诚信“黑名单”,违规经营户也将纳入市场诚信“黑名单”,重点进行监控管理。

  同时,质监部门还提醒市民,如果发现市场内有人利用计量器具作弊进行违规行为,可以直接向市场主办方反映,如果主办方处理不能令市民满意,可以向工商、质监部门投诉。

  另外,市质监局还公布了2017年县区质监局推荐的计量诚信市场名单,包括:城关区的火车站三七一马路市场、东湖新源菜市场、静安门菜市场、宋家滩菜市场、燎原市场、刘家滩市场、民勤街市场、中街子市场。

  七里河区的金港城菜市场、晏家坪肉菜市场、龚家湾肉菜市场。

  西固区的山丹街市场、504厂市场。

  安宁区的二十九佳园菜市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