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超载“黑车”上路 运政源头拦截

 2018/02/11/ 11:0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韩彤 郭俊宇

超载“黑车”上路 运政源头拦截

  春运期间,旅客增多,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也成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的一项重点工作。2月10日,记者跟随“”新时代,新征程,新春走基层”媒体采访团来到了兰州汽车南站。

  兰州汽车南站是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重点区域,兰州七里河区打击非法营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在这里检查来往车辆。遇到疑似非法营运车辆都会拦截下来,通过询问司机及乘客基本信息及互相指认身份,来辨识是否是非法营运车辆。

  检查中,一辆前往临夏方向的白色小轿车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停车检查后发现,这辆五座小轿车实载七人,其中有一名婴儿和一名未成年人。司机声称乘客是自己的亲戚,但询问之后乘客和司机之间互相不认识。经检查,司机驾驶证和行驶证均无法识别。

  兰州七里河区打击非法营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蔡建宇介绍:“经核查,初步确认该车涉嫌非法营运,我们对车辆进行暂扣,具体惩处措施待上传系统判定之后才能确定。”

  兰州七里河区打击非法营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日常出行应选择正规运营的出租车及客运班车,不要选择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以免危害人身财产安全。

  哪些车辆算非法营运车辆

  1、没有营运证件的非法营运车辆,就是平时所说的“黑车”。

  2、没有办理资格证的网约车。

  3、近郊及两地之间的涉及班线的非法营运车辆。

  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有什么危害

  1、非法营运车辆车况差,安全系数不高。

  2、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对于非法营运车辆不予理赔。

  3、乘客丢失物品无法寻找,造成财务损失。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韩彤 郭俊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