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北山农民首个春晚 欢歌笑语喜迎春

 2018/02/09/ 11: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瞿学忠

北山农民首个春晚 欢歌笑语喜迎春

  太平鼓、舞龙、舞狮,欢歌笑语,喜气洋洋。2月7日下午,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操场上,中连川乡首届农民春晚热闹开演。来自中连川乡12个村的农民演员和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在3个多小时的晚会中,为现场近千名村民奉献了一台包括歌舞、小品、诗朗诵等贴近农民生活的特殊“春晚”。

  当天下午,虽然当地的户外温度在零下十几度,但寒冷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台上,演员们满怀激情的演出,台下,观众们掌声不断。中连川村75岁的杨富民老人和年轻人一样,一直坚持看到了晚会结束,“这是整个北山第一次办这样的晚会,特别好,希望以后年年都有我们农民自己的春节晚会。”

  地处北山腹地的中连川乡,昔日是榆中县最典型的贫困乡,近年来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以中药材种植、加工为龙头的一批产业富民项目初显成效、特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物质条件好了,农民对于文化生活的向往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春节前组织农民自己办春晚,一方面是为了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中丰富农民文化生活的要求,给老百姓提供一个平台,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这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下一步繁荣乡村文化打好群众基础。”中连川乡党委书记水生虎告诉记者,在这次农民春晚的筹备过程中,中连川乡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前期做了大量的协调和很多专业性的指导工作,才有了这台北山农民的第一个春晚。兰州晚报记者瞿学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