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生活提示】年货置办季 网购时留意发货时间

 2018/02/05/ 11: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年货置办季 网购时留意发货时间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王星明)“亲,目前新疆,西藏,青海,内蒙,宁夏,甘肃已经停发。”近几日,不少兰州网购族发现,部分网店已在首页贴出相似的通知,陆续停止配送业务,直至春节过后才恢复正常发货。为此,提醒网购年货的消费者,下单时一定要问清店家是否按时发货。

  2月3日午后,在天水路北口一住宅小区快递柜前,快递员陈师傅正忙着整理包裹。他告诉记者,正逢各大电商年货节期间,这几天快递数量明显比前段时间增多,“大概是大家都想趁着过年前再置办一些年货。”他告诉记者,消费者忙着网上购物也是出于快递即将停运的顾虑。据了解,虽然各大快递公司均表示不会停止工作,可在时效上却无法保证。陈师傅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的天气、路况等原因,肯定会有延迟情况出现。

  此外,记者从顺丰快递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顺丰将继续不打烊提供快递服务,而且在春节期间对生鲜速配、大闸蟹专递等服务实行正常收寄。今年顺丰春节期间仅针对主要流向和部分重点城市的寄件收取附加服务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