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方大炭素年终“红包”超1亿元

 2018/01/31/ 1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卢吉平 杜雪琴

  方大炭素年终“红包”超1亿元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卢吉平 杜雪琴

  “领红包了,领红包了!”

  大雪纷飞祥瑞至,龙腾狮舞庆丰年。1月30日,兰州市红古区的方大炭素宾馆前,人声鼎沸,锣鼓喧天,方大炭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给两千多名员工发放现金红包。

  在警车、巡逻车的护送下,装满现金的运钞车顺利抵达公司,很快1.2亿元现金砌成了一堵墙。在场的工人们纷纷拍照,发朋友圈,大家都说第一次见这么多钱,一定要好好在朋友圈晒晒。

  简单的仪式结束后,红包发放开始。每位员工发5万元红包,退休员工和员工父母发3000元红包。等待发放红包的工人们按照车间班组整齐有序地排成了一条长龙,一直到院子门口。

  “我以前在商场打工,2016年才进厂当工人,今年就领到了这么大的红包,真的很开心。有了这5万元,今年可以过个丰盛的年了。”公司石墨化厂的工人何晓玲幸福满满地说。

  2017年,方大炭素紧紧把握住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企业有史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预计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5.57亿元到35.9亿元,同比增加5273%到5323%。方大炭素员工今年年收入已超过10万元。

  为激发全体干部员工昂首迈向2018年的信心和勇气,方大炭素提出给所有为方大炭素发展作出贡献的在职员工、60岁以上长期居住在海石湾的员工父母及本企业离退休人员发放红包:一般员工按照5万元/人的标准以现金形式发放;60岁以上长期居住在海石湾的员工父母及本企业离退休人员按照3000元/人的标准发放。

  更让职工高兴的是,从2018年1月份开始,在企业盈利的前提下,员工工资在2017年工资标准的基础上再增长50%,增加的50%全部纳入绩效考核。

  “公司对我们这些退休老职工很不错,60岁以上的老人,每个月都有100元的养老红包,年底发红包退休工人也有份,我们4000多退休职工,每人3000元,总共要1000多万元。”退休职工郭师傅说,公司对退休员工好,真给老职工长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