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将开始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2018/01/12/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师向东

兰州市将开始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范围覆盖整体市域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兰州晨报记者师向东)1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该公司对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新一轮线网规划及第一轮建设规划中期评估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据悉,此次招标的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新一轮线网规划,以兰州市政府批复的《兰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报告》为基础,与兰州市即将启动的第五版城市总体规划同步开展编制工作,在确保线网规划范围与第五版城市总体规划范围一致的基础上,结合城市规划区对2015版线网中未覆盖到的区域进行重点研究,对远景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布局提出总体框架性方案。

  2015年10月23日由市政府批复的《兰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报告》包含5条线路,其中1、2、3号线为中心城区线路,4、5号线为市域快轨线,线网总长约228km,车站数量100座,其中换乘站12座。1号线西起西固区石岗,依次串联了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东至城关区东岗,线路全长34km,设站24座。2号线西起西固区化工南路,依次串联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东至雁北路,线路全长37km,设站32座。3号线南起火车站,依次串联了城关核心区、盐场组团、雁滩地区,北至青白石片区,线路全长约24km,设站19座。4号线西起雁滩路,依次串联了城关区、和平组团、定连组团、榆中盆地,东至夏官营大学城,线路全长52km,设站18座。5号线南起火车站,依次串联城关区、忠和、水阜和兰州新区,北至中川机场,支线至公铁走廊,线路全长81km,设站20座。

  据了解,本次线网规划研究范围包括:兰州市整体市域(包括兰州新区、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红古、永登、榆中、皋兰5区3县)约13086平方公里范围。重点研究兰州市规划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