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患者私立医院治痔疮花两万多 院方称靠治疗仪挣钱

 2018/01/12/ 11: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患者:治痔疮花了两万多太离谱

院方:私立医院要靠治疗仪挣钱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于永昭)1月11日,家住雁滩的吉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兰州某专科医院做痔疮手术,术前医院承诺“手术费1500元”,但术后医院要求他做各种光波治疗,竟然花费了两万多元还没打住,吓得他赶紧出院。一看收费单才发现,手术费的确只有1500元,但各种光波的治疗竟然有一万多元。

  吉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12月19日他前往某专科医院进行痔疮治疗,医生建议他手术治疗,并明确告诉他,手术费只收1500元。手术结束但医生要求他接着进行治疗。“医生说如果不治疗就可能会感染,后果自负,我听了也很害怕,担心留下后遗症。”小伙子只好听从医生的话进行微波治疗。“微波治疗一小时1800元,第一次说给我治疗3个小时,花了我5400元,红光治疗一小时600元,住院5天花了我1.9万元,我一看受不了,赶快要求出院,他们竟然说还要给我进行治疗。”吉先生认为,医院所谓的各种光波的治疗就是过度医疗。

  记者从医院开具的收费清单上看到,吉先生总共花了20551.7元,其中西药费4280元,护理费648元,麻醉费480元,手术费1500元,化验费503元,而治疗费高达13140元。

  当天记者来到该医院,医院负责人对患者提出的质疑解释说,所有收费都是经过患者同意并签字的,收费项目也是在医院公开的。对于医院向患者使用术后仪器治疗存在过度医疗的质疑,院方说,公立医院不愁患者,而私立医院因经营状况不佳,只得靠治疗仪器挣钱,但这些治疗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并公开的。对于是否有必要进行各种光波治疗,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打了个比方:“比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手指头有了伤口,我们一般可以贴创可贴也可以不贴,帖创可贴伤口能愈合,不贴也能愈合,贴了好得更快一些。”最终,院方承诺:“患者可以来医院和我们商量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