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探访甘肃首个“文创+创业综合体——C-Work”

 2018/01/05/ 1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范海瑞

  结识朋友 传递力量

  新年伊始,文创大厦共享会议室在元旦温暖的午后迎来了一群来自各个行业的书友,这是西部创客在2018年举办的第一场读书会,现场座无虚席,或侧首倾听,或奋笔记录、或默默思考,演讲精彩之处掌声四起。“在繁忙的工作中停下脚步,感受文化的力量,思想的碰撞,情感的交流,是我最好的放松方式。”读友会的“铁粉”刘璐这样说。

  事实上,创业者的思想碰撞在文创大厦内以各种形式不断呈现,创业者圣诞party、创业论坛、项目路演给了创业者们更多交流和开拓视野的机会。

  在这种力量的感召下,各个行业、各个年龄层有梦想的人们纷纷投入到创业的大潮中。

  年轻女孩郝琰就是其中之一,她创办的智趣工坊设在文创大厦2楼,主要以3D打印和智能模块搭建机器人为主,其全新的教育方式和集趣味、科技、动手动脑的教育方式受到了许多家长的青睐,也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已经退休的李霞、李丽姐妹可谓是文创大厦创业者中年纪最长者,可她们的创业劲头毫不逊色。走进她们的皮具工作室,质朴、典雅的气息扑面而来,姐姐李霞戴着眼镜仔细地琢磨着手中的物件。“流水线的产品会注重效率和成本,所以在皮料和细节处理上不尽如人意,而这正是手工皮具能弥补的地方。”她缓缓地说着,舒缓的语气中透出了岁月在她身上沉淀下的那份气质。

  姐妹俩自幼跟随父亲学习制作皮具,长大工作后就将这份手艺暂时搁置了,如今在创业大潮和工匠精神的感召下,她们在文创大厦寻到一片空间,专注于一针、一线、一孔,也为慕名而来的人们手把手地教授皮具制作。

  还有琢艺坊木质手工、玄色服装工作室……

  有人说:“奋斗的脚步从不停止,就会离梦想更近!”

 

  我们的梦想 就是成就你的梦想

  从2015年成立,西部创客一路走来,初心不改。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角。如今,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国家的战略部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前进的信心。”西部创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建斌表达着内心的喜悦。

  杨建斌告诉记者,西部创客以做创业者最知心的成长伙伴为理念,为创业者们提供办公空间、培训辅导、投融资对接等低成本、全方位、多层次的配套服务,打造轻松愉悦的创业社区。“文创+创业综合体——C-Work”就是一个“空间+生活+社交”的活力社区,融合了工作、居住、社区、娱乐和商业,以线下创新空间为载体,依托线上智能空间,以创业大赛、交流沙龙、创业培训、社群活动为主线,让创业者与“双创”各要素充分联动,打造有生机、开放包容且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创业生态圈。

  未来五年,西部创客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即:在立足甘肃的基础上,坚持西部地区的战略发展布局,计划在甘、青、宁、新、川、陕等地建设系列C-Work(文创)、T-Work(科技)、S-Work(体育)、O-Work(留学)等专业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趋势,实现“3个1”目标,即:扶持1万名青年创业者,解决10万个就业岗位,带动100亿元产业发展,推动区域创新经济发展,努力做西部地区专业化的创业服务机构,打造西部地区优秀的创业生态圈,让创业更快乐,让人生更精彩。

  “我们的梦想,就是成就创业者的梦想,得到他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愿意,离梦想更近!”杨建斌说。

  (文中图片均为资料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