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探访甘肃首个“文创+创业综合体——C-Work”

 2018/01/05/ 1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范海瑞

点燃创新激情 成就创业梦想

——探访甘肃首个“文创+创业综合体——C-Work”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沈丽莉 范海瑞

  若有人问,创新+文艺+勇气+共识的产物是什么?

  那么我想,这是一条道路,一条承载着梦想、通往成功的道路。

  在兰州市城关区,甘肃省首个“文创+创业综合体——C-Work”就坐落在车水马龙的白银路南侧。“Creative(创新的)、Culture(文艺的)、Courageous(有勇气的),Work代表联合办公生态”,几个关键词组成了这座综合体的核心要义。

  2017年5月11日,在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上,西部创客与甘肃日报联合打造的文创+创业综合体(文创大厦)项目成功签约,并于当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

  短短三个月时间,包括中兴通讯、摩拜单车、大疆无人机、滴滴出行、阿里钉钉、云中互联、德福生物科技在内的135家优秀创新型科技企业和创业团队纷纷入驻,让这个处于闹市中的生态人文社区,迸发无尽的“双创”活力。

  搭建平台 助力创业

  2017年12月12日,文创大厦四楼的一间办公室中彻夜灯火通明,二十多个年轻人紧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数据,贴在房间墙面上的一份“军令状”格外醒目。“成交额超过200万!”话音未落,欢呼声瞬间爆发,这是云中互联所有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记录了他们无数个废寝忘食、四处奔波的辛劳与付出。

  云中互联全称为甘肃云中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22日,主要业务是根据商家的需求,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基础,定制O2O解决方案,为餐饮、娱乐、酒店、旅游、丽人、零售、医疗、交通以及商业综合体等行业提供互联网+相关技术服务咨询及解决方案,并提供相关的软件开发及硬件支持服务,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是支付宝在甘肃的授权运营服务商。

  公司成立之前,云中互联是仅有两个人和一群兼职学生的创业团队。没有良好的创业场地,这是创始人杨枫桦很头痛的一件事。最终,西部创客孵化器让其拎包入驻,并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和专用商务会议室,为前期业务开展提供了充足的硬件基础条件。

  2016年,云中互联业务迅速拓展,员工人数扩增至30多人。2017年3月,云中互联利用自身的平台资源优势,开始着手大数据业务,依托支付宝庞大的客户资源,通过分析平台消费者的喜好,提供一系列消费者喜好报告,为省内各大企业提供大数据业务。

  作为支付宝授权城市服务商之一,通过两年的发展,云中互联业绩在兰州遥遥领先,是首个突破3000家商户的公司,并制定了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前景光明。

  “入驻西部创客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享受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税务备案、法律咨询、专利申请等‘一站式’创业服务;入驻空间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可享受1年的免费工位……”云中互联的部门经理孙亚强告诉记者,受益于当初西部创客提供的各种优惠服务政策和帮助,才使得公司可以良性发展。

  有人说:“在更好的平台上,就会离梦想更近!”

  (文中图片均为资料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