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安宁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近八成已开工

 2018/01/04/ 11:4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项目助力发展——

安宁区近两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近八成已开工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打造科教文化创造示范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幸福城市建设先行区……过去的一年,安宁区招商引资工作紧紧围绕“一心四区”发展思路,立足安宁城市发展、经济基础和产业导向,突出第三产业,突出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高新技术、现代工业等重点产业领域,抢抓“一带一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依托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商业主中心。近日,记者在跟随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媒体采访团前往安宁时了解到,该区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2个,已开工建设项目10个;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6个,已开工建设项目12个。

  多个项目落地生根

  在安宁区泰和公司兰州区域中央厨房项目所在地,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安宁区洄水湾37号,总面积8000平方米,由天津狗不理集团授权兰州海鸿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和家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兰州市农副土特产日用杂品公司共同投资1.2亿元建设运营,项目以有规模、上档次、标准化的市场运营规范为准则,主要开展冷链加工配送,“狗不理”、“和家和”、“亚兰鸿”知名餐饮、农产品品牌输出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发挥城市供销服务职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通过线上线下完全融合的运营方式、采用智能设备和技术,提供全新的体验式开放平台。”多多儿童城西部首席儿童体验中心项目位于安宁区安宁东路200号,毗邻514号路北侧,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该项目负责人昶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芳告诉记者,项目遵循儿童体验式生活消费模式,关注青少年教育和子女成长,集大型购物中心、儿童体验中心、青少年课余辅导中心等儿童职业体验中心。

  现代服务业项目数量逐年增多

  “近几年兰洽会项目呈现出的特点是,商贸类、生活服务类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数量逐年增多,份额加重;商业综合体项目商业板块的规划、建设起点高,业态日趋丰富;以商招商项目,PPP模式和政银合作项目随着经济常态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政策也成为区内招商引资项目发展的新趋向;随着安宁经济总量逐年增加,全区兰洽会项目呈现出十亿元以上项目增多。”安宁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安宁区全面梳理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问题清单,落实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包抓责任,发挥好重大项目指挥部及项目落地办的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对跟踪不紧、协调服务不力、项目落地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工作约谈,以严格的责任追究确保项目问题清零,确保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