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暖冬行动”走进永登乐山小学 25名孩子领到温暖包

 2017/11/20/ 11:0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任泽昕 见习记者张丹

“暖冬行动”走进永登乐山小学 25名孩子领到温暖包

  每日甘肃网11月20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任泽昕 见习记者 张丹 文/图)连日来,本报“暖冬行动”大型公益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1月17日,“暖冬行动”走进永登县,2017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兰州城关区亚太社区、兰州正大集团采购部的公益志愿者们,共同为永登县河桥镇乐山小学的孩子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1

  温暖包来了,孩子们笑了

  17日清晨,气温骤降,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出发了。经过近3小时的颠簸,在中午11时许,满载着爱心物资的车队顺利到达永登县乐山小学。学校大门口,一张张小脸充满喜悦地看着装满爱心物资的车辆。

  在学校操场,温暖传递小分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接待,志愿者们为学校家庭贫困的25名孩子发放了壹基金温暖包。上海般若义工团储书涵为学校捐赠国学机一台,兰州正大集团采购团队为全校孩子们带来了围巾、棉手套、水彩笔等价值5000元的爱心物资,并且为在乐山小学辛勤执教的16名老师,送上了中国红羊绒围巾。

  志愿者们将一个个满载着爱心的温暖包分发到孩子们手里,并亲自帮他们穿戴上。

  “谢谢叔叔阿姨,收到礼物,我心里好暖和啊。”

  “谢谢叔叔阿姨送来的温暖,我长大以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帮助别人,找到快乐。”

  “谢谢叔叔阿姨,是你们让我们在这个冬天不寒冷。”

  ……

  收到礼物后,孩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用稚嫩的语言诉说着真诚的谢意。

  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团队走访了五户特困学生家庭,乐山小学一年级的小鸿宇就是其中之一。父亲、爷爷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将年幼的鸿宇留给63岁的奶奶相依为命。一见到志愿者,奶奶就忍不住掉眼泪——“我孙子太苦了,看见电视里别的小孩的爸爸妈妈,他就偷偷地哭。”因为家庭没有收入来源,平时根本没有钱给孩子添置新衣新鞋,看着小鸿宇刚刚穿上的新棉衣、新鞋子,鸿宇奶奶说自己心里比啥都开心。

  据了解,“暖冬行动”启动以来,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兰州乐活公益、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中国狮子联合会、三北服务队杭州湾服务队对接浙江13所学校,现在已经有26000件暖冬物资发放到甘肃迭部、合作、碌曲、岷县、会宁、陇西以及武威等地,为山区的孩子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2

  “兰州好人”汤波加入“暖冬行动”

  近日,“兰州好人”汤波致电本报,表达了其想加入“暖冬行动”的愿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爱心送给有需要的人。

  11月17日,汤波又一次来到白银市图书馆捐赠图书,“读好书能扩大视野,开启智慧,培养品德。对于成长中的儿童而言,读好书意义尤为重大。而广大农村学校的孩子很少有种类齐全的课外书可读。”汤波对捐书活动的重要意义非常看重,他表示,此次捐赠的图书不仅有其结合实际撰写的《信访理论与实践》一书,还有孩子喜爱的经典读物,希望农村的留守儿童能够在书香的滋润下快速成长。

  汤波是甘肃省信访局一名普通干部,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他始终保持部队良好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先后为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西北五省区图书馆档案局,天水、定西、平凉、庆阳、临夏等十四市州图书馆捐献图书。此外,汤波还先后为定西安定金山村、兰州市七里河区平岭小学及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等处捐书近万册,受到广泛赞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