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儿子患病昏厥成植物人 母亲每天早晨都送上一样的问候

 2017/11/14/ 15:07 来源:兰州晚报

儿子患病昏厥成植物人后,母亲每天早晨都送上一样的问候——

华华,醒了?感觉怎么样?

病榻上的马建华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 张丹 文/图)儿子马建华患病昏厥成了植物人,母亲龚惠珍悉心照料,盼望着奇迹的出现;饱受疾病折磨的张泽忠,肚子比两个篮球还要大,却仍在努力筹集医药费,希望能在这场关乎生死的竞赛中跑赢病魔。但是后续几十万元的治疗费,对马建华、张泽忠两个已经深陷困境的家庭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不过,他们都在坚守,他们需要温暖的援手。

  儿子昏厥 母亲悉心照料

  11月11日上午,一缕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照进阿干镇大水子169号马建华的卧室里。

  “华华,醒了?感觉怎么样?”58岁的龚惠珍抚摸着儿子的脸。虽然儿子不能回答,但他已经习惯了这样温柔的问候。每天早上拉开房间的窗帘,让阳光照到儿子脸上,是她心里最宽慰的时刻。“对我儿子来说,每次开窗都意味着生命中新的一天。”

  马建华睁开眼睛,目光在龚惠珍的脸上短暂停留了一下,又毫无意识地移开了。龚惠珍将早已熬好的南瓜粥端到床前,熟练地用注射器小心翼翼地注入儿子的嘴里。马建华的嘴巴缓慢轻微地蠕动,将粥慢慢咽下。

  6月22日,28岁的马建华因低血糖引起昏厥且时间过长,经医生全力抢救保住了性命,但从此成了植物人。作为母亲,龚惠珍深深自责:“孩子其实之前身体也不是太好,总觉得头晕,有低血糖症。但家里条件也不好,他有什么不舒服都自己忍着。我们那时也在忙着打工还债,照顾不周……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照顾他,能多看一天都是好的。”

  据了解,在儿子住院期间已经花了近30万元,经济心理的双重重担压在身上,还要时不时地安抚“孩童”般的儿子,这让龚惠珍感到深深地无奈和无助。“如果还能借到钱,我想送儿子去康复医院继续治疗,毕竟他还年轻。”

  张泽忠:“我现在唯一的盼望就是病情不要发展太快……”

  家住永登大同镇的张泽忠,2014年感觉身体不适,皮肤和眼睛逐渐变成了蜡黄色。到医院检查后,确诊肝硬化。由于无钱医治,今年病情渐恶化,转为肝腹水,已经再次住院准备做介入手术。虽然医院下达了“每三个月必须复诊”的医嘱,可是因为没有钱,只能眼睁睁看着医院的“病危通知书”,等着“肚子一天天变大”。

  肝腹水医学上称肝硬化腹水,是一种慢性肝病。肝硬化肝功能减退引起门静脉高压,导致脾肿大,对蛋白质和维生素的不吸收而渗漏出的蛋白液,形成了腹水症。张泽忠肚子比两个篮球还大,静静躺在床上,翻身都觉得吃力。

  生病前,51岁单身的张泽忠靠着在糖酒市场用三轮车帮人拉货为生,除去日常开销,一个月最多只能收入四五百元。家里除了一辆三轮车和一些别人送来的破旧家具,一无所有。

  自己多年的积蓄已经见底,上次从亲戚家借来的3000元已经花光,药也已经快用完了,四五万元的手术费更是没有着落。张泽忠躺在病床上,心痛地望着天花板:“我现在唯一的盼望就是病情不要发展太快,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来筹钱。”

  “亚太救助”第七批救助行动正在进行中

  为了改善我市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窘迫现状,由兰州亚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出资,委托兰州晚报具体执行的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于2016年6月23日正式启动。救助范围为我市因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或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每月救助1-20人,一年内资助200名左右重病患者,每人资助5000元到5万元不等。救助热线:4286666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