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掠影

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昨日鸣枪 3500名选手快乐奔跑

 2017/11/13/ 11: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见习记者张丹 甘霖

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昨日鸣枪 3500名选手快乐奔跑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马文艳 见习记者张丹/文 甘霖/图)用脚步丈量城市胸襟,用健康诠释体育魅力。11月12日上午,“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7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兰州市第45届、兰州新区第5届环城赛在兰州新区二号湖滨广场鸣枪开跑。3500名社会各界马拉松爱好者共享奔跑的快乐,用飞一样的脚步丈量兰州新区。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刘英才、马苏平、杨成祥分获男子半程冠、亚、季军;张景霞、张雅雅、李艳青分获女子半程前三。

  3500余名跑者兰州新区竞速

  初冬的兰州,还残留着深秋的气息。当日的兰州新区二号湖滨广场上人山人海,3500名跑者等待鸣枪。上午9点30分,在简短的开幕式后,迎着清晨料峭的微风,“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7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兰州市第45届、兰州新区第5届环城赛开跑。

  此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各录取前三名给予奖励,冠军选手将获得5000元奖金。本次比赛赛道设计颇为巧妙,整体线路起点区和终点区都设在二号湖滨广场。选手们出发后,途经泰山路、绿地智慧金融城、经绕城线转向纬三路返程,途经兰州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又从经十路折回二号湖滨广场抵达终点。赛道设置充满山水特色,融城、山、水、景为一体,全面彰显了新区的城市风貌和优美景色。让跑友在奔跑的同时,切身体验新区的优美景色。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小将刘英才以1小时11分1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赛冠军,我省名将张景霞以1小时23分钟30秒夺得女子半程赛冠军;马建平和刘妤分别夺得男女五公里赛冠军。

  4年奔跑成为靓丽名片

  兰州新区位于秦王川盆地,是兰州、白银两市的接合部,地处兰州、西宁、银川3个省会城市共生带的中间位置,也是甘肃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门户,人文底蕴深厚、生态本底优良、发展空间广阔。

  “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环城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经过四年的激情奔跑,已经成长为兰州新区的品牌赛事,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成为展示新区、宣传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王波说。

  王波表示:这项比赛将会继续向精品赛事去打造,成为兰州新区的体育品牌。

  访谈

  男子冠军刘英才:专门请假回来参赛

  长相清秀的刘英才撞过终点线的一刹那,还不忘转过头朝热情的围观市民微笑着挥手致意,这一温馨举动为他赚足了人气。男子组半程冠军获得者刘英才并非第一次来新区参加赛事,对于观众们的热情,刘英才不仅坦言有点“招架不住”,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还让他有了一种“回归主场作战”的感觉。

  赛后刘英才告诉记者:“我是从兰州六中毕业考上陕西师范大学,这次是专门请假回来参赛的,对我来说是主场作战。”刘英才还表示:“虽然取得了冠军很高兴,但今天发挥得并不太理想,以后会继续努力。”

  女子冠军张景霞:坚持每天跑步锻炼

  “加油!加油!”

  女子冠军来喽!”

  伴随着一声声吆喝,终点处翘首盼望的观众目光齐刷刷地向奔跑而来的英雄致意。在震耳的加油声中,甘肃名将张景霞冲过终点线,女子半程冠军产生了。

  “再次蝉联冠军,跑出这样的好成绩太令人佩服了。”“小姐姐,太棒了!”围观市民忍不住给张景霞点赞。

  张景霞告诉记者:长期的运动员生涯,早已习惯了每天都要跑步运动的生活。“我一直都坚持每天跑步锻炼,平时也与跑友们一起锻炼。今天我是以个人的身份来参加比赛的,能获得冠军非常高兴。”

  亮点

  特色补给充满浓浓的西北味

  一场成功的马拉松赛事,后勤保障功不可没。此次赛事,补给食品不仅有常规的香蕉、苹果、面包等赛后物资,考虑到天气较冷,组委会还为选手们准备了红糖姜茶、羊汤、籽瓜、酸奶等极具兰州饮食文化特征的食物,来作为赛后补给,让每一位跑友在安全完赛之后享受到顶配的服务、暖心的关怀,精致有腔调的特色补给食品获得了选手们的一致点赞。

  来自西安的跑友吴国明感叹:无论是跑过的、看到的、听到的还是尝到的,都充满了浓浓的西北味儿。

  花絮

  两岁奶娃萌翻众人

  每一次马拉松赛事中,以家庭为单位参加的温馨、积极向上的画面总是特别吸引人。在当天的比赛现场,一个踉跄学步的小奶娃成了一道风景。

  早上9点30分,发令枪响后,当所有人都全力冲出起点向前奔跑而去,队伍最后,一个手里拿着气球、慢慢挪步的小奶娃吸引了赛道两旁观众的目光。

  “这是我的小儿子,只有两岁8个月,虽然他不知道马拉松是什么,但是带他来感受一下这个氛围也是很好的。”孩子母亲王莉说。据王莉介绍,这次他们全家都报了迷你跑,姥姥带着大儿子先出发了,而这已经是他们全家第二次参加新区马拉松,“去年小儿子还小就没有来参赛,今年很早就报名了,希望让孩子们通过各种活动来感受城市的美好,让他们爱上运动,爱上新区。”王莉说。记者马文艳 见习记者张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