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安宁区着力打造美丽舒适城区

 2017/11/10/ 11:2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晟途

四城区城市环境背街小巷整治考核验收

安宁区着力打造美丽舒适城区

  愿在最美安宁,遇见最美的你,这句话在安宁很流行。到底美不美?看看就知道了。11月9日,市两大整治考核验收组对该区城市环境、背街小巷整治情况通过听汇报和看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综合考核,从当天实地检查的情况来看,该区经过10个月的持续整治,不但有力解决背街小巷灯不亮、路不畅和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而且在城市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特色街巷建设方面打造不少亮点,一幅美丽舒适的城区正逐步展现。

  背街小巷:展现城市“舒适之美”

  走进安宁区政府家属院小巷,映入眼帘的是长度约40米、由蓝绿色为主色调打造的“高铁”快车彩绘主题墙。继续向南行进,每隔两米便有一幅3D彩绘图,将小巷墙面装点得十分靓丽。而在教育巷内,以红色的“孝”字为主题,并通过数十幅浮雕剪纸造型,将中国传统孝文化表现出来,小巷地面则是以红、蓝色为主打,通过圆形与波浪相融合,与莘莘学子的青春活力相呼应。

  “我们为了美化环境,结合教育系统特色,对小巷地面做了特色硬化,不像以前只简单的铺水泥。同时与环卫局沟通好,安排人力定时来保洁,防止扬尘和垃圾污染。”安宁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主任封振宇说,该街道在此次整治中,对辖区10条背街小巷道先后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

  今年以来,该区聚焦小街巷脏乱问题,通过挖掘小街巷历史传承,以及改造市政基础设施等,打造了百条富有安宁特色的示范街,如围绕十里店街道洄水湾古丝绸之路特殊地域位置特色,打造了“四库全书文化长廊”品牌街;完成14条精品街和23条严管街整治。

  城市环境:展现城市“形象之美”

  穿梭于安宁区主干道和小街巷,不时能看到街边打造的小游园。在已改建的小游园里,打牌晒太阳以及唱歌跳舞、休闲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别小看小游园,这里面“五脏俱全”,公共厕所、健身器材、休息长廊、花园都有。长风社区居民吕静说:“以前商贩占道经营,把人行道都堵塞了,而且卫生也很差,满地可见烂菜叶。经过今年的整治,路边商贩不见了,生活环境好多了。”

  “从年初三大综合整治开始到现在,我一直负责安宁区整治检查工作,通过今天实地考核、验收感觉变化很大。区政府对背街小巷的改造、环境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等,都下了大功夫和力气,尤其提升改造的街巷,每条街都有各自特色,比如以工业为主打造的工业一条街、以教育打造的教育巷和尊老爱幼巷,让人眼前一亮。”市两大整治办考核组工作人员王国旗这样说。

  在城市环境整治中,该区实施提升工程。在西出口道路沿线及周边兴建“丝绸之路”大型浮雕墙等,打造“兰州第一印象”工程。针对北环路沿线环境整治,清理沿线垃圾6000余吨,拆除沿线违建90余处。同时实施北山生态绿化工程,打造继北滨河后的另一条景观大道。创建打造仁寿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施13条新建主干道绿化,提升扩大城市绿化面积,全面提高城市颜值,展现城市“形象之美”。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